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暖邊綠境”關愛職工專項行動啟動

朱欣

2023年03月28日10:42  來源:《工人日報》

由中國農林水利氣象工會主辦的“暖邊綠境”關愛職工專項行動3月27日在京啟動。專項行動為期5年,服務對象主要為緊鄰我國陸地國界線地級行政區內的農林水利氣象產行業職工,共約30萬人,涉及內蒙古、遼寧、吉林、黑龍江、廣西、雲南、西藏、甘肅、新疆和海南等10個省(自治區),遠洋漁業職工也被納入其中。

專項行動致力於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關於“加強邊疆地區建設,推進興邊富民、穩邊固邊”決策部署,發揮產業工會職能作用和優勢,解決職工生產生活中的困難和問題,助力邊境地區鄉村振興,建設綠色生態屏障,服務鞏固祖國邊防。面向邊境產行業職工,專項行動將廣泛開展“中國夢·勞動美——凝心鑄魂跟黨走 團結奮斗新征程”主題宣傳教育﹔開展職工生產生活保障服務,加大財、物投入力度,完善職工工作場所的飲水、吸氧、取暖等基礎設備,加強野外作業勞動保護,建設戶外勞動者服務站點﹔健全送溫暖慰問機制,設立邊境產行業職工專項送溫暖資金﹔為職工提供免費體檢、醫療、心理咨詢等健康服務﹔深入開展技術幫扶、勞動和技能競賽、“五小”活動等。

中國農林水利氣象工會將2023年作為專項行動的起步之年,面向產行業工會印發通知,並謀劃開展“點亮國境線 奮進建新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主題實踐、“邊境綠色生態最美職工”推薦宣傳、綠水青山畫卷宣傳、“文化遠洋”職工文化陣地建設等11項活動,推動專項行動在產行業迅速鋪開。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