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威海市總以高水平競賽提升職工技能水平

50項技能競賽助力經濟“開跑沖刺”

楊明清 張嬙

2023年03月28日10:44  來源:《工人日報》

記者日前從山東省威海市總工會了解到,今年市總工會將在綠色行業開展50項職工職業技能競賽,以高水平競賽提升職工技能水平,服務實體經濟發展。

據介紹,50項競賽包括20項一類競賽和30項二類競賽,其中一類競賽是指市總工會主辦的職工職業技能競賽,二類競賽是指市總工會和有關部門、單位聯合舉辦的職工職業技能競賽,競賽內容將涵蓋新能源體系、生態環保產業、生態環境修復、環境污染治理等方面,在競賽中取得名次的職工將獲得威海市金牌職工、威海市崗位建功勞動競賽標兵個人等稱號,成為威海市綠色低碳發展“先鋒隊伍”。

經濟工作重點在哪裡,勞動競賽就開展到哪裡。威海市總工會將圍繞項目建設開展重點項目勞動競賽,促進重點項目快速、優質、安全、低耗地推進﹔圍繞產業升級開展創新創效勞動競賽,發布100項左右市級職工優秀創新成果並給予獎勵,培養威海“職工院士”﹔根據全市72個鎮街自身優勢特色產業開展各類形式內容的“一鎮一品”勞動競賽,為全面實施鄉村振興戰略貢獻產業工人力量。

威海市總工會相關負責人表示,預計今年全市將評選“威海工匠”20名,培育勞模和工匠人才創新工作室1000家以上。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