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江西上饒信州區總“零距離”服務企業和職工

工會指導站建在企業集聚區

王曉穎

2023年03月29日14:05  來源:《工人日報》

“上級工會為我們送來了及時雨!”近日,在江西省上饒市信州區數字經濟產業園工會指導站,江西省賽鴿科技有限公司工會主席毛佳佳感慨道。在工會指導站幫助下,該公司順利招到8名網絡主播。這是信州區總工會指導站為企業和職工辦實事的一個實例。

據了解,信州區總工會於2月15日在企業集聚區設立工會指導站。指導站集閱讀、健身、培訓、幫扶等功能於一體,實行“雙站長制”,由區總工會組織專職干部下沉園區一線,與園區工會負責人共同擔任站長。通過“集中指導”“集中發力”“集中破解”,信州區總工會整合工會、園區、企業等多方力量,通過指導站搭建起服務企業和職工的工作平台,著力解決企業和職工反饋的問題,“零距離”服務基層。

毛佳佳說:“當時企業正為招工難而煩惱,我到工會指導站試探性地反映了一下這個問題。沒想到第二天就有工作人員聯系我,推薦工會系統的大型就業招聘會,還牽線搭橋聯系信州區人社局和上饒師范學院,為企業拓展了直播招聘、校企合作等多種招聘方式。”

信州區總工會相關負責人表示,指導站是工會為企業發展提供指導服務、維護職工權益的一項舉措。區總工會將充分發揮陣地優勢、組織優勢和群眾優勢,切實把工會的服務送到企業和職工的家門口。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