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2023年“網聚職工正能量 爭做中國好網民”主題活動啟動

鄭莉 朱欣

2023年03月30日09:32  來源:《工人日報》

由全國總工會、中央網信辦聯合主辦的2023年“網聚職工正能量 爭做中國好網民”主題活動3月29日在北京啟動。據悉,今年的主題活動設置了新媒體賬號征集、互聯網+工會普惠服務優秀平台征集、互聯網+工會維權服務案例征集等子項目,堅持以職工為中心,突出服務價值理念,努力打造億萬職工“網上家園”。全總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徐留平,中央網信辦副主任、國家網信辦副主任牛一兵出席啟動儀式並講話。

會議強調,主題活動要突出政治引領,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政治任務,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培育中國好網民”的重要指示精神,圍繞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唱響黨的創新理論網上傳播的最強音,引導廣大職工群眾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匯聚同心信心,凝聚奮進力量。

“好網民”主題活動既是網上工會工作的重要內容,也是服務職工群眾的創新載體和有效渠道。主題活動倡議,要突出服務導向,以活動服務網上維權服務工作、服務職工生活品質提升、服務智慧工會建設,大力推行網上入會,讓廣大職工在網上能夠找到工會組織、樂於參加工會活動。要突出形成合力,整合各方資源,加強機制建設、隊伍建設、陣地建設,打造一批高效聯動的互動傳播矩陣,走好網上群眾路線,團結引領廣大職工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貢獻智慧和力量。

啟動儀式回顧了“好網民”主題活動發展歷程,部署了2023年主要工作﹔中國金融工會、湖南省總工會、職工網絡達人等代表現場分享參與活動的體會﹔職工網民、產業工人、新就業形態勞動者、互聯網企業職工和基層工會干部代表共同宣讀“爭做中國好網民”倡議書。

據了解,今年“好網民”主題活動將持續推進“12351+”計劃,深入開展10個示范性系列征集項目,並突出“團結奮斗開新局 喜迎工會十八大”年度特點,把征集活動與全面深入做好中國工會十八大宣傳工作結合起來。

全總副主席、書記處書記楊宇棟出席啟動儀式。啟動儀式在新華網等中央重點新聞網站及各級工會媒體平台進行同步直播,觀看人數達1000余萬。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