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貴州能源化學行業班組長職業技能競賽決賽開賽

李豐

2023年03月31日09:22  來源:《工人日報》

3月28日,貴州省能源化學行業班組長職業技能競賽決賽在六盤水市盤州市開賽,來自全省能源化學系統企業的10名優秀班組長登上決賽舞台一展風採。

本次競賽重點圍繞安全、質量、成本、生產等管理知識,以及政治理論、法律法規、職業道德、應急處置及生態環保等基礎知識展開。競賽以培養“講政治、精專業、善管理”的高素質復合型班組長隊伍為目標,旨在通過搭建交流學習平台,促進行業班組長之間取長補短、共同提高。

據介紹,本次能源化學行業班組長職業技能競賽採取“理論考核、情景模擬、管理實踐、團隊建設”相結合的方式進行,設預賽、復賽和決賽3個階段,共有來自全省能源化學系統的15支代表隊、37名班組長參加。晉級決賽的選手將被授予省能源化學工會“優秀班組長”稱號﹔對一等獎選手所在班組,符合條件的優先推薦申報“省工人先鋒號”榮譽稱號。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