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全國星級飯店從業人員服務技能競賽落幕

朱欣

2023年03月31日09:24  來源:《工人日報》

由文化和旅游部、全國總工會、共青團中央、全國婦聯共同主辦的全國星級飯店從業人員服務技能競賽總決賽3月30日在湖北省武漢市落幕。來自全國31支代表隊的123名選手參加總決賽,徐余洋、陳賽、戚瑞卿、丁慧敏等4人獲得個人一等獎,江蘇省、浙江省、山東省等3支代表隊獲得團體一等獎。

競賽分為省內選拔賽和全國總決賽兩個階段,包括前廳接待服務、客房服務、餐廳(中餐、西餐)服務4個競賽項目,著重對從業人員的業務知識、服務質量、溝通協調能力、突發情況應對能力進行考察。

本次競賽搭建了全國旅游飯店間交流與學習的平台,是全國旅游住宿業的一次行業大練兵,是助力旅游市場復蘇、提振行業信心、促進行業高質量發展的有力舉措,對於引導和激勵廣大星級飯店從業人員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提升職業技能,增強從業自信具有積極意義。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