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全國交通建設產業百名勞模工匠進一線宣講活動在鄂啟動

張翀 郝赫

2023年03月31日09:24  來源:《工人日報》

3月29日,中國海員建設工會聯合全國總工會文工團在湖北省荊門市滬渝蓉高鐵建設現場,啟動全國交通建設產業百名勞模工匠進一線宣講活動,並組織首場宣講。來自交通建設一線的勞模工匠、職工代表300余人參加活動。

宣講活動聚焦“中國夢·勞動美——凝心鑄魂跟黨走 團結奮斗新征程”主題,遴選百余名來自全國交通建設行業的勞模工匠走進一線,通過“理論宣講+文藝表演”這種職工喜聞樂見、寓教於樂的形式,把“大學習”課堂搬到了建設一線,以小故事闡釋大道理,引導職工群眾深刻理解蘊含其中的精神實質和實踐要求,不斷增強政治認同、思想認同、理論認同和情感認同。

首場宣講活動由湖北省總工會和中國建筑集團工會承辦、中建三局和中建鐵路投資建設集團協辦,邀請黨的二十大代表黃強、肖帥,十四屆全國人大代表付浩,全國勞模姚捷、巴圖散5名勞模工匠,結合自己的學習體會、成長經歷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生動詮釋和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引領廣大職工以更加飽滿的熱情、昂揚的斗志和不斷進取的拼搏精神,銳意進取、埋頭苦干,共同唱響新時代“咱們工人有力量”。

據了解,活動開展期間,中國海員建設工會將統一組織協調,選派“新時代勞模工匠宣講員”分行業、分批次、分地域走進一線宣傳宣講,指導全國交通建設產業各級工會集中利用上半年時間,按照“統一主題、靈活形式、異地同步”的方式,結合行業企業實際廣泛開展宣講活動,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交通建設產業職工中落地生根、走深走實,團結動員廣大職工在平凡崗位建功立業,為強國建設、民族復興貢獻智慧和力量。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