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奮進新征程 巾幗綻芳華

巾幗勞模走進中國勞動關系學院宣講活動舉辦

郝赫

2023年03月31日10:19  來源:《工人日報》

“奮進新征程 巾幗綻芳華——巾幗勞模進校園”活動3月30日走進中國勞動關系學院,邀請專家學者作報告,邀請巾幗勞模代表開展宣講,和師生面對面分享人生故事,交流心得體會。

今年3月以來,全國總工會女職工委員會集中開展了百名巾幗勞模進校園宣講活動,旨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充分發揮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在新時代的育人價值,用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學生、用奮斗經歷感動青年學生、用先進事跡感染青年學生。

本次活動由全總女職工部、全國婦聯宣傳部與中國勞動關系學院共同舉辦。中華女子學院院長劉利群作交流報告,黨的二十大代表、北京公交集團第四客運分公司第一車隊駕駛員常洪霞,河南周口市許灣鄉希望小學校長李靈,航天科技集團五院通信與導航衛星總體部衛星副總設計師潘宇倩,全國殘運會女子跳高、跳遠金牌獲得者歸玉娜,國家電網無錫供電公司電纜技能專家何光華等5位巾幗勞模先后登台宣講,充分展現了不同行業的巾幗勞模立足本職崗位,用勇敢與智慧、青春與夢想、使命與擔當創造出一個個不平凡的故事,以實際行動踐行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的巾幗風採。宣講現場數次響起熱烈掌聲。

“您提到辦學中曾遇到困難,請問您是如何克服困難、做到不忘初心的”“作為女性科研工作者,您是如何平衡家庭和工作的”……活動中,來自中國勞動關系學院的勞模學員、教職工和學生代表等400余人傾聽宣講,並在互動環節踴躍提問交流。師生們紛紛表示,從巾幗勞模的先進事跡、卓越貢獻、優秀品質中深刻感悟到了榜樣的精神,將以飽滿的熱情投身強國建設、民族復興的新征程。現場,還為專家學者和巾幗勞模代表頒發活動聘書。

活動通過工人日報客戶端、中工網、技能強國——全國產業工人學習社區、學習強會等平台進行線上直播。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