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四川工會提高服務水平擦亮“工”字號品牌

圍繞“兩性兩化”做優做強工會資產

李娜

2023年04月03日10:00  來源:《工人日報》

記者近日從四川省總工會獲悉,四川工會堅持公益性、服務性、市場化、社會化“兩性兩化”改革方向,推進工人文化宮、工人療(休)養院提檔升級和作用發揮,不斷擦亮“工”字號服務品牌,切實把工會資產及服務陣地建設好、管理好、監督好、使用好、發展好,推動工會服務陣地從回歸主業向做優主業、服務大局轉變。

近年來,四川工會積極探索和掌握新時代工會資產工作規律,認真研判職工服務陣地工作對象、機制、方式、手段的新變化、新特點,在“試驗田”裡找答案、育樣品、蹚路子,不斷推動工會資產“回歸公益、聚焦主業、自主經營、依法監管”。

攀枝花市總工會立足職工對美好生活的需求,在工人文化宮服務職工業態規劃上,通過自建自營、自建他營、他建他營等形式打造職工服務陣地,連續10年舉辦書法、聲樂等公益培訓﹔成都市金牛區總工會打造線上普惠服務職工平台,實現工會會員注冊認証、線上場地預約、購票選座、線上雲劇場直播等功能整合,建立健全“在線解決”“線上訴求、線下辦理”工作機制,拓展13個街道及單位(社區)服務陣地,構建“3+13+N”職工服務圈﹔資陽市雁江區工人文化宮把准公益屬性,開展普惠性項目11項、140多個班次。建立“雁之家”戶外勞動者驛站,為快遞員等提供24小時暖心服務。

“在健全公共服務體系中把工會陣地立起來、牌子豎起來、主業扛起來,不斷提升工會企事業服務大局、服務職工的能力水平。”四川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宋開慧表示,四川工會將始終堅持從大處著眼、小處著手,不斷提高職工服務陣地建設管理水平,為職工提供更便捷、更普惠、更精准、更專業的服務。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