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一場誠意滿滿的招聘會

陳華

2023年04月03日10:16  來源:《工人日報》

下課鈴一響,安徽省淮北職業技術學院東校區的學生就從教學樓轉身踏進了招聘會現場。近日,一場設在校園裡的招聘會讓前來求職的學生和招聘企業感受到了滿滿的誠意。

連續收到30多份簡歷,安徽中安智捷代理記賬有限公司人事助理李婕很認真地翻看,她說:“這場招聘會算是沒白來。”

會計專業的學生張甫祥和何婉婷都曾在淮北市中職技能大賽中獲得會計電算化項目一等獎,這讓他們在求職中多了一份自信。“近距離了解企業需求,對我的學習和未來的工作有很重要的參考意義,我會認真對待投的每一份簡歷。”張甫祥說。

看著現場的學生越來越多,淮北口子國際大酒店培訓經理孫磊連忙把懸挂在身后的招聘信息挪到桌子前方,方便學生了解。“酒店對服務人員綜合能力的要求越來越高,希望在這裡遇到好‘苗子’。”孫磊說。

在淮北職業技術學院就業處副處長趙平看來,這次招聘會不僅提供了與學生專業適配度較高的崗位,還讓學生對自己的專業和求職意向有了新的認識。

“在這裡舉辦招聘會,是因為該校區的本地學生較多,在本地就業的意願也比較強,我們要以最大誠意留住畢業生。”相山區總工會主席王佰成表示,今年,區總工會創新工作方法,為用人單位和求職者搭建平台,推動更多優質大學生人才扎根淮北、建設淮北。

本場招聘會由相山區總工會、區人社局、淮北職業技術學院實習實訓就業處、相山經濟開發區聯合主辦,邀請了安徽曦強乳業集團有限公司等57家本土企業參加,招聘崗位涵蓋部門經理、市場營銷、會計、技術工程師等,共計1600余個。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