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深圳工會擴大公益慈善生態圈

職工解困濟難基金會專項基金成立

劉友婷

2023年04月04日13:20  來源:《工人日報》

日前,廣東省深圳市職工解困濟難基金會專項基金成立,工會公益慈善生態圈進一步擴大。當天,深圳市職工解困濟難基金會為新近成立的“手牽手,心連心”福田暖工基金、龍華區暖工基金、光明區暖工基金以及其他各類專項基金集中授牌。

“暖工基金”是深圳市總工會下屬慈善公益組織深圳市職工解困濟難基金會專項基金裡的一項,也是基金會重點打造的品牌基金。此前,深圳市總工會投入3100萬元作為市級“暖工基金”引導資金,用於為深圳網約送餐員、快遞員、網約貨車司機等新就業形態勞動者贈送互助保障計劃和專屬商業保險。各區、產業也相繼設立區級或產業級的“暖工基金”。據介紹,深圳市職工解困濟難基金會將進一步整合各級社會資源,將“暖工基金”打造成市、區、產業、街道、基層五級工會聯動的公益慈善品牌,豐富職工服務項目和內容,加大工會服務力度、延長工會服務手臂,提升工會的感知力、響應力、影響力和凝聚力。

以福田暖工基金為例,該基金將用於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困難職工、職工子女等群體幫扶救助,以及重大公共安全事件引發的災情慰問等,同時培育孵化區職工公益組織,開展職工技能培訓、職工技能競賽、職工志願服務、職工文體服務、職工健康服務等公益活動。

深圳市總工會黨組成員、副主席甘衛斌表示,專項基金的探索設立與公益項目的推出,旨在打造“工會動員、企業參與、職工受益”的公益新模式,構建“工會引導、社會參與、企業助力、職工互助”的職工幫扶新格局。為企業提供履行社會責任平台的同時,充分發揮工會組織優勢,將各行各業的愛心資源納入工會公益慈善生態圈。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