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大國工匠到一線傳經送寶

田國壘

2023年04月04日13:25  來源:《工人日報》

“成功秘訣就是耐得住寂寞,扛得住壓力,承受住打擊。”日前,在“中國夢·大國工匠濰坊行走進安丘市技術交流暨工匠論壇”上,大國工匠高鳳林、全國勞模郭晉龍與600多名一線職工分享成長體會。

此次論壇由中國職工焊接技術協會、中國職工國際旅行社總社、山東省濰坊市總工會等單位聯合主辦,安丘市新時期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聯席會議辦公室、安丘市總工會承辦。

論壇上,高鳳林寄語一線技術工人要敢想敢干、抵住誘惑,腳踏實地創造價值。郭晉龍通過講述自身成長經歷,鼓勵大家“鉚足勁奮斗二三十年,成為行業裡的專家。”高鳳林、郭晉龍還與“齊魯工匠”劉春艷、“濰坊金牌工匠”朱富起進行“工匠論壇”對話。隨后,勞模工匠走進生產一線,與技術工人和鄉村振興農業能手面對面交流,解答技術難題、提供技術咨詢。

“勞模工匠們有個共同之處,就是數十年如一日鑽研創新,把本職工作干到極致,不斷挑戰職業技能極限,最終在平凡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業績。”現場聆聽了勞模工匠的成長經歷,職工李晨深受觸動。

“我們把工匠人才培育作為服務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推動制造業轉型升級的重要抓手,圍繞全市重點產業,常態化開展各類勞動競賽和技能比武,以比促學、以賽促練,全方位為職工賦智賦能賦力,助力職工成長成才。”濰坊市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賈平說。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