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河源市總22條舉措助推高質量發展

圍繞“制造業當家”助力職工“提素”

葉小鐘

2023年04月06日10:03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廣東省河源市總工會推出包括凝聚“制造業當家”思想共識、助力制造業企業紓困解難、增強推動高質量發展本領、激發高質量發展強大動能、維護制造業職工隊伍和諧穩定、提升制造業職工生活品質等6方面22條具體措施,以更好服務制造業發展,在推動高質量發展中展現工會作為。

22條措施主要包括:河源各級工會對符合政策的小微企業工會組織等給予經費補助﹔定期推送企業招聘信息,助力職工就業﹔聚焦制造業企業和職工需求,舉辦制造業職工技能培訓專場20期,免費培訓制造業職工1000人,資助500名制造業職工繼續教育、提升學歷﹔今年舉辦各級各類勞動和技能競賽項目100個,推動產生各級金牌工人和崗位技術能手300名,不斷提高產業工人特別是制造業工人科學素質﹔新命名15家市勞模和工匠人才創新工作室等。

此外,河源市總要求,全市工會要推動職工人數在25人以上的制造業企業建立多形式多層級勞動關系雙方溝通協商機制,推動職工共享高質量發展成果。常態化開展職工普惠服務,加強“粵工惠·河源號”平台建設,推動全部縣區開展智慧工會工作。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