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全國總工會機關就嚴格執行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實施辦法召開推進會議

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作風建設的重要論述 從嚴從實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

鄭莉

2023年04月07日09:49  來源:《工人日報》

全國總工會機關4月6日召開推進會議,對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有關工作作出部署,對嚴格落實相關實施辦法提出要求。會議強調,全總機關黨員干部要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作風建設的重要論述,從嚴從實、不折不扣抓好中央八項規定精神貫徹落實,持續加強作風建設,以擔當作為的實際成效推動黨的工運事業和工會工作不斷開創新局面。全總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徐留平出席會議並講話。

日前,全總根據中央有關規定精神,修訂印發關於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實施辦法,從改進調查研究、精簡會議表彰、精簡文件簡報、規范因公出國 (境)、改進新聞報道、厲行勤儉節約等6方面,對全總機關加強和改進工作作風進一步規范和細化。

會議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站在推進黨的自我革命、確保黨始終成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堅強領導核心的政治和戰略高度,圍繞持之以恆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深化作風建設發表重要講話、作出重要論述。全總機關黨員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核心要義和精神實質,從深刻改變中國的歷史進程中理解把握制定和實施中央八項規定的全局性、戰略性意義,做到守住底線、不越紅線,長期堅持、抓出成效。

會議強調,抓作風建設隻有進行時、沒有完成時。要做到細照篤行、落實落地,堅持領導帶頭,敢抓敢管、常抓常管、嚴抓嚴管,教育干部職工嚴守紀律規矩、錘煉過硬作風。要堅持嚴字當頭,進一步完善制度、嚴格標准、強化執行,辦文、辦會、辦事全過程各環節都要用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的尺子量一量。要堅持防在前頭,加強監督執紀問責和黨員干部思想政治引領,不斷涵養浩然正氣,筑牢“第一道防線”。

全總副主席、書記處書記朱建平主持會議。全總辦公廳、宣傳教育部、研究室、國際聯絡部等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就實施辦法作說明解讀。

全總黨組、書記處同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全總機關紀檢監察組有關負責同志,各駐會全國產業工會、全總各部門處級以上干部職工,在京各直屬單位領導班子成員、辦公室主要負責同志等參加會議。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