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2023年共和國部長義務植樹活動在京舉行

朱欣

2023年04月10日14:33  來源:《工人日報》

2023年共和國部長義務植樹活動4月8日在北京市通州區張家灣鎮張家灣公園舉行。活動以“履行植樹義務 共建美麗中國”為主題,來自中共中央直屬機關、中央國家機關各部門和北京市的140名部級領導干部參加。全國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徐留平,全總副主席、書記處書記朱建平,全總黨組成員金善文參加植樹活動。

植樹現場,大家鏟土造坑、培土圍堰、提水澆灌,共栽下油鬆、白皮鬆、北京檜、銀杏、元寶楓、絲棉木、旱柳、山桃、碧桃、華北紫丁香等樹苗1200余株。植樹勞動后,部長們來到撫育點,修枝、施肥、挂牌、挂誘捕板,一邊了解撫育技術要點,一邊精心細致操作,勞動場面繁忙有序。

共和國部長義務植樹活動由全國綠化委員會、中共中央直屬機關綠化委員會、中央國家機關綠化委員會、首都綠化委員會聯合舉辦。活動自2002年起連年開展,累計有部級干部近3600人次參加,共栽植樹木近4.2萬株。共和國部長身體力行履行植樹義務,為建設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美麗中國貢獻力量。

今年是全民義務植樹運動開展42周年。目前,義務植樹盡責形式有造林綠化、撫育管護、自然保護、認種認養、設施修建、捐資捐物、志願服務等類型。為方便公眾參與義務植樹,全國綠化委員會辦公室在全國推行“互聯網+全民義務植樹”,建立由全民義務植樹網、微信公眾號和手機APP構成的全國全民義務植樹網絡平台。2023年1月1日至4月7日,全國全民義務植樹網絡平台上線發布盡責活動3883個。首都綠化委員會辦公室建立了五級“互聯網+全民義務植樹”基地64個,並創建首都全民義務植樹微信公眾號,為市民就近就地參加義務植樹提供服務。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