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天津濱海新區職工閱讀年啟動

張璽

2023年04月12日14:33  

4月10日,由天津市濱海新區總工會、濱海新區文化和旅游局共同舉辦的“中國夢·勞動美——凝心鑄魂跟黨走 團結奮斗新征程”濱海新區職工閱讀年啟動暨濱海新區職工書屋揭牌儀式在濱海新區圖書館舉行。天津市總工會黨組成員、副主席李賢,濱海新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區總工會黨組書記、主席宮麗艷,濱海新區文化和旅游局局長賀淑榮出席活動並講話。

李賢指出,開展職工閱讀活動,要把思想政治引領貫穿於職工閱讀活動中,進企業、進車間、進班組,為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實施制造強市戰略提供人才支撐。

宮麗艷指出,要深化職工閱讀活動內涵,探索職工思想政治引領新路徑,推動職工閱讀陣地建設,打造充滿時代氣息、提供精神養料的文化空間,把新區職工書屋建設和職工閱讀活動的豐碩成果轉化為推動濱海新區高質量發展支撐引領行動貢獻智慧和力量。

賀淑榮表示,本次職工閱讀年系列活動是深入實施文化惠民工程的重要舉措,是一次“濱城”聯動共同實踐高質量發展的具體行動,將著眼於更好滿足職工需求,讓職工精神文化生活更豐富。

濱海新區總工會與新區圖書館通過友好協商,根據創新服務、共建共享、合作共贏的理念達成合作,現場簽署了合作協議,並共同為“濱海新區職工書屋”揭牌。

活動中,天津市勞動模范、天津電力機車有限公司機車分廠調試工徐鳳山宣讀了《2023年濱海新區職工閱讀倡議書》,來自中建二局四公司、新區公安局、天津外國語大學附屬濱海外國語學校的職工代表以分享一本好書、誦讀經典等形式展示新區職工閱讀風採。

濱海新區職工閱讀年活動將通過推選100名職工領讀人、30個職工讀書組織,舉辦新區職工演講比賽、“活力職工書屋”現場交流會、100場領讀活動、線上成果展等一系列主題鮮明、形式豐富的活動,為職工文化陣地建設提“質”,為廣大職工思想充“電”,激發廣大職工的創新潛能和創造活力,推動廣大職工積極投身建設新時代美麗“濱城”。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