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張掖市甘州區聚焦“三個精神”打造新地標

城市中心區域建起勞模、勞動、工匠主題公園

康勁

2023年04月13日09:08  來源:《工人日報》

“春光正好,咱們一起去工匠公園裡打卡留影。”今年初建成的工匠公園,已成為甘肅省張掖市甘州區市民打卡的新地標。

走進工匠公園,迎面就能看到鐵人王進喜和魯班的雕塑,旁邊矗立著一組展現工匠精神的大型雕塑,還有一面展現當代大國工匠事跡的展示牆。

甘州區是甘肅省的縣域綜合競爭力“十強縣區”之一。去年以來,甘州區總工會全力搭建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的交流學習平台和思想政治引領陣地,陸續規劃建成勞模公園、勞動公園和工匠公園。

“公園綠地,一花一景,不僅要讓人感受到文明脈動,更要看到一座城市的奮斗精神和勞動榜樣。”在參與當地創建全國文明城市的過程中,甘州區總工會積極協調、多方努力,投入資金70多萬元,將“三個精神”生動嵌入公園設計之中。

勞動公園位於張掖高鐵西站,走進公園,迎面便是“勞動創造幸福”的主題景觀,園內處處設有融合“三個精神”元素的宣傳展板、主題景觀、藝術雕塑、宣傳銘石。

勞模公園位於甘州區中心廣場,這裡不僅有一片勞模工匠林,還有120多平方米的勞模展廳,廳內圖文並茂詳細介紹新中國成立以來的著名全國勞模、甘肅省勞模以及甘州區278名各級勞模的先進事跡,其中有全國勞模3人、省級勞模30人、市級勞模34人、區級勞模211人,在當地市民的休憩園地營造出“崇尚勞模、學習勞模、爭當勞模”的濃厚氛圍。

隨著三大主題公園建成,甘州區總工會將進一步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在各大行業、重點工程項目、工業園區、非公企業和機關企事業單位廣泛持久開展勞動和技能競賽,唱響新時代勞動者之歌。今年一季度,已完成“巾幗直播帶貨,助力鄉村振興”直播技能大賽和水務系統崗位練兵等勞動和技能競賽150多場次。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