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工會主導、社會參與、共建共享、務實高效

海東市建成86個工會戶外勞動者服務站點

邢生祥

2023年04月13日09:16  來源:《工人日報》

記者日前獲悉,近年來,青海省海東市總工會聚焦廣大戶外勞動者“吃飯難、喝水難、休息難、如廁難”等現實問題,常態化、長效化、制度化開展工會戶外勞動者服務站點建設。截至目前,全市建成86個工會戶外勞動者服務站點,其中5個站點被評為青海省“最美工會戶外勞動者服務站點”。

根據“工會主導、社會參與、共建共享、務實高效”的工作思路,海東市總工會先后與市城市管理局、市場監督管理局等部門溝通聯系,在6個縣區戶外勞動者相對集中的區域進行科學規劃、合理選址。通過資源共享、陣地共建,投入資金200萬余元建成運行86個站點,服務環衛工人、快遞員、送餐員、園林綠化工等戶外勞動者1萬余人次。

海東市86個站點建成運營以來,海東各級工會積極開展普惠服務,在站點內不定期開展工會大病救助、醫療互助、法律咨詢、困難幫扶、心理健康講座等活動,著力將站點打造成為職工群眾送健康、送法律、送溫暖的服務陣地。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