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推動安全教育深入機關、社區、高校、廠礦、企業

吉林工會啟動全民國家安全教育主題宣傳活動

彭冰 柳姍姍

2023年04月13日09:21  來源:《工人日報》

4月10日,吉林省總工會聯合吉林省公安廳在帆書長春運營中心舉行“4·15”全民國家安全教育主題宣傳活動啟動儀式暨讀書分享會。據悉,吉林省總工會將在全省工會干部和廣大職工群體中宣講國家安全理論政策、國家安全法律法規、國家安全發展歷史等,不斷增強全省職工的國家安全意識。

今年4月15日全民國家安全教育主題宣傳活動期間,吉林省總工會將會同省公安廳以國家安全法、反分裂國家法等國家安全相關法律為重點,建立下發國家安全知識題庫,面向全省各級工會干部和廣大職工開展網上有獎競答活動。

活動日前后,吉林省各級總工會將通過黨組中心組理論學習擴大會、機關專題講座等形式,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總體國家安全觀的重要論述,宣講國家安全相關案例。同時,圍繞工會維護勞動領域政治安全工作專題研究國家安全工作等。

據了解,活動中,吉林省公安廳將協調11個市州公安局選派國家安全宣講員,開展主題宣講活動,各地總工會具體負責活動組織工作。各地總工會參照省總工會宣講活動形式聯合當地公安部門繼續開展進企業國家安全知識宣講活動。同時,鼓勵全省各級工會、公安部門創新宣講方式,鼓勵廣大職工積極參加“新時代 新國安”短視頻征集大賽,靈活運用中心組學習、機關大講堂等多種方式提升活動的吸引力和參與度,推動國家安全教育深入機關、社區、高校、廠礦、企業。

啟動儀式上,吉林省總工會副主席謝英濱表示,維護國家安全既是國家責任也是每一名職工的責任,要讓國家安全意識深入人心,並成為習慣。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