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第二屆全國中藥傳統名堂職業技能競賽決賽開幕

黃洪濤

2023年04月14日09:38  來源:《工人日報》

4月13日,第二屆全國中藥傳統名堂職業技能競賽決賽在江蘇省連雲港市開幕。來自70余個傳統老字號中藥生產企業的106名決賽選手,圍繞中藥性狀識別、中藥真偽鑒別和中藥飲片炮炙品質量判斷、中藥顯微鑒別、中藥理論知識等4個賽項展開角逐。

本屆競賽由中國能源化學地質工會主辦,江蘇省機冶石化工會、江蘇康緣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承辦。競賽自2022年7月啟動以來,各賽區廣泛發動、精心組織、周密安排,營造了勞動光榮、知識崇高、人才寶貴、創造偉大的社會氛圍。經過層層選拔,來自全國22個省、自治區、直轄市的53支代表隊進入決賽。

主辦方介紹,全國中藥傳統名堂職業技能競賽是中藥行業持續舉辦的全國性職工職業技能競賽,被全國總工會確定為品牌職業技能競賽。競賽覆蓋范圍廣、職工參與度高、行業影響力大,旨在促進中藥事業傳承創新發展,促進中藥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推動新時代中藥產業高質量發展。下一步,將通過競賽的廣泛深入持久舉辦,搭建互相交流和學習的平台,提升中藥傳統技能整體水平,全面推動中藥產業高質量發展。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