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第二屆全國中藥傳統名堂職業技能競賽決賽開幕

王鑫

2023年04月14日09:50  來源:中工網

由中國能源化學地質工會主辦,江蘇省機冶石化工會、江蘇康緣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承辦的第二屆全國中藥傳統名堂職業技能競賽決賽在江蘇省連雲港市開幕。

微信圖片_20230413162111

競賽現場。中工網記者王鑫 攝

據介紹,本屆競賽於2022年7月啟動,經各賽區層層選拔,最終來自同仁堂、片仔癀、九芝堂、達仁堂、採芝林、雷允上、胡慶余堂等70余個傳統老字號中藥生產企業的106名選手進入決賽。決賽項目包括中藥性狀識別、中藥真偽鑒別和中藥飲片炮炙品質量判斷、中藥顯微鑒別、中藥理論知識。

據了解,全國中藥傳統名堂職業技能競賽是中藥行業持續舉辦的全國性職工職業技能競賽,旨在促進中藥事業傳承創新發展,促進中藥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推動新時代中藥產業高質量發展,被中華全國總工會確定為品牌職業技能競賽。競賽覆蓋范圍廣、職工參與度高、行業影響力大,既是中藥行業展現傳統中藥特色、彰顯現代工匠精神的行業盛會,也是建設產業職工隊伍、轉型創新發展的交流盛會。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