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北戴河區總工會變職工上站檢查為醫護人員下企服務——

“職工健康守護直通車”開進企業

朱潤勝

2023年04月14日09:56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血壓正常,天氣暖和了適量做些戶外運動,平時注意多吃蔬菜、多喝水……”醫護人員一邊檢查一邊細心地囑咐患病職工。這一幕發生在4月13日秦皇島市北戴河區總工會“職工健康守護直通車”走進北戴河首創制水公司的現場。

活動中,北戴河區戴河鎮衛生院院長周勝男首先為職工們講授了中醫保健知識,還現場教授一套保健操,40多名職工一起跟學,調動起大家的參與積極性。

講座過后,醫護人員為企業職工提供了健康體檢和診察服務,血壓檢測、心肺聽診、中醫問診、職業病健康咨詢等項目一應俱全。這種送上門的便捷診療服務,受到職工們的一致歡迎,公司工會主席馮海青說:“這次活動非常暖心,不僅提高了職工的健康意識和自我保健認識,也解決了大家沒時間或不願主動去醫院進行健康檢查的問題。希望下次還來我們公司。”

據悉,“職工健康守護直通車”入企服務是北戴河區總工會創新實施的“健康守護365”普惠化服務職工項目中的一項暖心舉措。為了切實維護職工身體健康,去年7月,北戴河區總工會立足於區域內醫療機構的中醫診察和調理特色,啟動了“健康守護365”普惠化服務職工項目,具體包括成立職工健康守護站與“天使”守護團、推出健康守護卡、開展健康守護直通車等服務,讓職工們隨時隨地可以全面了解自身健康狀況,掌握健康知識,實現自我健康管理的常態化,打造職工身邊的“健康管家”。接下來,根據區內生產任務緊、職工空閑少企業的實際情況,北戴河區總工會將組織“職工健康守護直通車”開進更多的企業,提供上門服務。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