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甘肅張掖:共建勞模工匠林 共創國家森林城

康勁

2023年04月14日09:59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春和景明風光好,植樹添綠正當時。4月11日,甘肅張掖市春季義務植樹活動在甘州區彩虹林海啟動。張掖市總工會和甘州區總工會組織勞模工匠共赴彩虹林海,開展“共建勞模工匠林·共創國家森林城”植樹造林志願服務活動,為生態張掖、美麗張掖建設增綠添彩。

植樹現場,勞模工匠個個干勁十足、熱情高漲,紛紛揮鍬鏟土、定點挖坑、清除雜草、分工協作、默契配合,每道工序認真細致、有條不紊,處處一片熱火朝天的勞動景象。經過辛勤勞動,“勞模工匠林”基坑挖掘任務全部完成。張掖市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崔燕婷說,“要爭做生態文明的傳播者、踐行者、守護者,積極發揮示范引領作用,帶動更多的職工群眾主動參與到義務植樹造林的隊伍中來,讓天更藍、山更綠、水更清。”

建設“勞模工匠林”是近年來張掖市總工會圍繞弘揚“三種精神”打造的一項品牌活動,旨在發揮勞模工匠的標杆榜樣和示范帶動作用,引導和動員全市廣大職工積極投身植綠、護綠、愛綠、興綠活動,為助力創建國家森林城市貢獻力量。活動開展以來,市縣區工會每年組織勞模工匠、工會干部、職工先鋒志願者植樹添綠,並通過組織開展愛心認捐、一線慰問等活動,持續為“勞模工匠林”建設注入新的動力。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勞模工匠林”6處,植樹造綠120余畝,讓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歲月長青,讓“勞動最光榮、勞動最崇高、勞動最偉大、勞動最美麗”的社會風尚蔚然成風。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