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王東明會見巴西總統盧拉

鄭莉 楊登峰

2023年04月17日13:27  來源:《工人日報》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華全國總工會主席王東明4月14日在北京會見了來華進行國事訪問的巴西總統盧拉。雙方就加強兩國工會和勞動者的交往合作交換意見。

王東明代表中華全國總工會對盧拉來華訪問表示熱烈歡迎。他說,中國和巴西建交近半個世紀以來,兩國各領域務實合作取得豐碩成果。兩國工會友誼基礎深厚,這些年來,通過多種形式開展了廣泛深入的交流與合作。下一步,中華全國總工會將與巴西工會界一道,深入落實習近平主席同盧拉總統達成的重要共識,持續深化兩國工會間的友好交流與合作,進一步創新交流形式、豐富合作內容,務求取得更大成效,為中巴兩國經濟發展和增進人民福祉作出新貢獻。

盧拉表示,巴中全面戰略伙伴關系堅實穩固,此次來訪必將進一步鞏固與中國的關系。中華全國總工會是巴西工會界的老朋友,雙方交往密切,疫情發生后中國工會為巴西工會和勞動者提供了極大幫助。希望巴西工會界和中華全國總工會能夠有更深層次的交流合作,並實現機制化、常態化,相互學習借鑒、深化互利合作,以此次見面為新的起點,開啟兩國工會組織交流合作的新時代,開啟兩國勞動者交流合作的新時代。

中華全國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徐留平,中國駐巴西大使祝青橋,中華全國總工會副主席、書記處書記江廣平﹔巴西工人統一中央工會、巴西工會力量、巴西工人總聯盟、巴西聖保羅ABC地區冶金工人工會、巴西無地勞動者運動等工會組織領導人參加會見。

盧拉是巴西歷史上第一位工人出身的總統,曾參與創立巴西勞工黨、創建巴西工人統一中央工會。中華全國總工會與巴西工會界保持著長期的傳統友誼,在雙邊領域有著深入交流合作,兩國工會領導人多次互訪。新冠疫情發生以來,兩國工會相互支持、密切合作,為兩國抗擊疫情作出了積極貢獻,持續加深了兩國工會和勞動者間的友誼。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