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深圳市總發布職工文化建設“三大節”系列活動

月月有大型賽事 周周有文化活動

劉友婷

2023年04月17日13:38  來源:《工人日報》

4月12日,廣東省深圳市總工會舉行深圳職工文化建設“深圳職工音樂節”“深圳職工文化節”“深圳職工體育節”等“三大節”系列活動發布會,介紹“三大節”整體工作及2023年度市級重點活動安排。今年,全市工會將開展超1000場次的職工文化賽事和活動,可謂“月月有大型賽事盛會、周周有職工喜愛的文化活動”。

據悉,“三大節”是深圳市總工會於2021年首創的職工文化品牌項目,通過“統一策劃、統一品牌、統一宣傳、統一管理”的模式,整合資源、統籌實施、上下聯動,為全市職工搭建廣泛參與的高質量文化活動平台。

近3年來,深圳市總工會推出了深圳職工合唱、詩歌、體育大賽等一批優秀職工文化項目﹔打造了“深圳職工合唱團”“深圳職工攝影團”等一支支專業化、社團化、志願化相結合的職工文體人才隊伍﹔創作了“深圳職工十大金曲”“深圳職工攝影集”等一批精品力作。

值得一提的是,通過職工文化建設,深圳工會形成從職工中發現優秀人才、發掘優秀作品,培育優秀職工文化團隊,深入基層一線為職工提供優質文化服務,進而激發更多職工參與工會組織活動的工作閉環,並建立起市、區、基層工會聯動、線上線下聯動、工會組織與政府文化單位聯動的職工文化建設大格局。

據介紹,今年,“三大節”24個市級重點活動將引導帶動全市各級工會組織開展超1000場次職工文化賽事和活動,組建20支職工文化團隊,形成千名深圳職工文化積極分子隊伍矩陣。其中,“深圳職工音樂節”將策劃組織職工舞蹈大賽、職工鋼琴大賽等重點項目。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