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鷹潭市總多舉措做好職工攝影服務工作

胡高堂

2023年04月18日14:04  來源:《工人日報》

近年來,江西省鷹潭市總工會著力做好全市職工攝影服務工作,從組織建設、技能培訓、搭建展示平台、經費保障等方面推出一系列舉措,幫助廣大攝影愛好者盡快成為行家裡手,積極用鏡頭呈現推進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的生動實踐。目前,該市職工攝影家協會累計獲得國家級攝影獎項20余次。

加強組織建設。2021年,鷹潭市總工會申報成為中國職工攝影家協會理事單位,成立市職工攝影家協會,推薦德藝雙馨的老藝術家擔任協會主席,不斷加強組織建設。依托各級工會和基層單位,面向職工發展新會員,培養壯大一批嶄露頭角的藝術新秀。

加大培訓力度。鷹潭市總工會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形式,舉辦攝影技術培訓班,開展名師帶徒活動。每季度邀請一次國內外知名攝影家到鷹潭現場採風,傳授技藝。每年組織兩次攝影愛好者赴外地開闊視野、交流技藝。每季度召開一次攝影家座談會,通過現場觀摩切磋提高攝影愛好者的技藝。

搭建展示平台。鷹潭市總工會著力辦好各類賽事活動,舉辦“第四屆全國職工攝影巡展活動”“鷹潭杯2022年度中職攝協會員攝影大賽”等活動。同時,運用網站、客戶端等平台,以及美術館、工人文化宮等陣地展覽攝影作品。

提供經費保障。鷹潭市總工會對市職工攝影家協會的工作經費和各項賽事經費做到年初有預算、年終有結算。在硬件上,全市各級工會堅持為各級職工攝影組織提供辦公場地及基礎設施。(胡高堂)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