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徐留平在上海調研工會工作時指出

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 把億萬職工思想統一起來力量激發出來

裴龍翔

2023年04月19日13:57  來源:《工人日報》

4月17日至18日,全國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徐留平率隊前往上海,就推進工會重點工作、智慧工會建設等內容進行調研。徐留平強調,各級工會要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大興調查研究之風,有效發揮黨聯系職工群眾的橋梁紐帶作用,把億萬職工思想統一起來、共識凝聚起來、力量激發出來,以實際行動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

在滬期間,徐留平一行瞻仰了中共一大會址並參觀了《偉大的開端——中國共產黨創建歷史陳列》展覽、中國勞動組合書記部舊址陳列館和上海勞模館。徐留平指出,上海是黨的誕生地、初心始發地和偉大建黨精神孕育地,是黨領導中國工人階級的發祥地。要發揚優良傳統,承擔歷史使命,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從紅色工運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堅定不移聽黨話、矢志不渝跟黨走。各級工會要牢牢把握我國工人運動時代主題,廣泛深入持久開展勞動和技能競賽,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持續深化群眾性創新活動,把職工群眾中蘊藏的創新創造活力充分激發出來,團結帶領廣大職工在新征程上更好發揮主力軍作用,為實現黨的二十大確定的目標任務匯聚磅礡力量。

在徐匯濱江規劃展示館、黨群服務站和上海虹橋機場民航職工站坪共享休息室,徐留平與一線職工和基層工會干部深入交流,詳細了解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和工會改革情況,對上海工會將數字化轉型作為工會改革的重要內容,充分運用大數據技術,全力打造智慧工會服務平台取得的新成效給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各級工會要增強技術敏感,在深入了解職工群眾需求,積極引導職工網民適應數字時代發展潮流同時,強化互聯網思維,加快智慧工會建設,提升工會網上工作精准性、智能化水平。

徐留平強調,各級工會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調查研究的重要論述,深入基層聽真話、察實情,始終保持同職工群眾的血肉聯系,鞏固黨長期執政的階級基礎和群眾基礎。要完善調查研究長效機制,在調查研究中提高工作本領,推動新時代工會工作創新發展,在強國建設、民族復興中發揮更大作用。

上海市總工會主席莫負春等參加調研。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