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安徽省網絡信息工會成立

為網絡信息行業工會組織建設提供龍頭引領

陳華

2023年04月20日14:33  來源:《工人日報》

4月18日至19日,安徽省網絡信息工會成立大會暨第一屆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在合肥召開,會議選舉產生安徽省網絡信息工會第一屆委員會領導班子。

近年來,安徽省數字經濟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數字經濟企業數量規模不斷擴大、職工隊伍日益壯大、信息核心技術不斷提高,以互聯網和信息技術產業為代表的數字產業已經成為經濟和社會發展的重要支柱。安徽省委組織部、安徽省委編辦批復同意后,安徽省總工會成立省網絡信息工會。

據悉,安徽省網絡信息工會由互聯網和相關服務業、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業、新一代信息技術等產業組成,目前,有55家單位61名委員組成省網絡信息工會第一屆委員會。安徽省網絡信息工會的成立不僅為該省網絡信息行業領域工會組織建設提供龍頭引領,為全省工會工作增加新內涵,更對促進企業規范健康持續發展、維護職工合法權益、推動網絡信息產業高質量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安徽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徐發成表示,此次省網絡信息工會的成立,目的就是充分發揮工會服務職工群眾、促進企業發展的“排頭兵”作用,充分發揮工會組織推動社會經濟發展的“助力劑”作用,推動全省互聯網和信息技術產業高質量發展。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