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陽泉市總開展“促消費、惠職工”行動

14萬名職工領到價值3986萬元電子消費券

劉建林 李彥斌

2023年04月20日14:39  來源:《工人日報》

“這個電子消費券可是工會給我們提供的福利!”近日,山西省陽泉市晉東商業大樓有限公司職工王麗君用工會發放的電子消費券抵扣支付餐費時高興地說。據悉,2022年以來,陽泉市各級工會共發放職工電子消費券總價值3986萬元,惠及職工14萬余人。

據介紹,2022年,陽泉市總工會開展了“促消費、惠職工”行動,班子成員分片包干,分赴基層企業督促職工電子消費券發放工作。市總工會針對困難小微企業及新就業形態勞動者進行了摸底調查,明確特別困難的小微企業的界定標准,在將上級專項補助資金二次下撥的同時,有針對性地配套了本級資金,確保這項工會福利惠及更多職工。

陽泉市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朱紅梅介紹,市委、市政府專題聽取了電子消費券的發放情況和落實舉措,還將這項工作納入全市助企紓困工作具體措施之一,在宣傳發動、資金保障等方面給予支持。通過發放職工電子消費券,提高了小微企業建立工會組織的積極性,吸引新就業形態勞動者主動加入工會、享受工會服務。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