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學思想 強黨性 重實踐 建新功】全國總工會機關舉辦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讀書班

鄭莉 郝赫

2023年04月21日13:36  來源:《工人日報》

4月19日,全國總工會機關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讀書班開班。全總機關全體黨員干部在一周的時間裡,集中精力系統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重點學習研討習近平總書記在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做到全面系統、及時跟進,堅持多思多想、學深悟透,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全總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全總機關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組長徐留平主持開班式並參加讀書班集中自學。

譚天星、楊宇棟、李金英、魏地春、朱建平、許山鬆、鄒震、金善文等全總黨組、書記處同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全總機關紀檢監察組、各駐會全國產業工會、全總機關各部門、單位的全體黨員干部,各直屬單位中層以上黨員干部等1078人參加讀書班學習。

讀書班是主題教育理論學習的重要內容,其間安排了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集中自學、輔導報告、分組討論等環節。黨員干部們聚焦主題教育8種學習材料以及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等,沉下心來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深刻認識開展主題教育的重要意義,深刻領悟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實踐偉力,在深學細照篤行中提高理論素養、堅定理想信念、升華覺悟境界、增強能力本領,夯實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根基。

作為第一批主題教育單位,全總機關把理論學習、調查研究、推動發展、檢視整改等貫通起來,有機融合、一體推進,各級黨組織將依托“三會一課”、主題黨日等,把個人自學和集中學習培訓、全面學習和分專題學習、線上學習和線下學習、請進來和走出去等結合起來,舉辦青年黨員主題實踐活動,召開理論研討會,組織領導干部講黨課,並廣泛開展專題教育、組織勞模工匠宣講活動等,全面系統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同時,全總機關還將組織黨員干部大興調查研究,以強化理論學習指導發展實踐,以深化調查研究推動解決發展難題,把學習和調研落實到完成黨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項任務中去。

(責編:王馨悅、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