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全國總工會機關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輔導報告會暨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研討會

【學思想 強黨性 重實踐 建新功】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 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引向深入

徐留平作輔導報告

鄭莉 郝赫

2023年04月23日08:44  來源:《工人日報》

全國總工會機關今天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輔導報告會暨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研討會,發揮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的領學促學作用,為開展好主題教育打牢堅實的思想根基和理論根基。全總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全總機關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組長徐留平主持會議並作輔導報告。中央第十六指導組、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有關同志到會指導。

熊選國、譚天星、楊宇棟、李金英、魏地春、朱建平、許山鬆、鄒震、金善文等全總黨組同志,以及全總部門、產業工會等單位負責同志,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特別是《習近平著作選讀》第一卷、第二卷,結合工會工作深入交流學習體會,集中展示學習成效。大家一致認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以全新的視野深化了對共產黨執政規律、社會主義建設規律、人類社會發展規律的認識,實現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的飛躍,為推進新時代新征程黨的工運事業和工會工作創新發展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以開展主題教育為契機和動力,大力弘揚馬克思主義學風,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筑牢信仰之基、補足精神之鈣、把穩思想之舵。

徐留平在作輔導報告時指出,全總機關黨員干部要系統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體系,學深悟透這一重要思想的主要內容和世界觀方法論,學深悟透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用以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進工作。要全面理解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深刻蘊意,對標對表檢視問題的高標准,深刻查找主題教育明確的6個方面突出問題,把檢視、剖析、反思問題貫穿理論學習、調查研究、推動發展、建章立制全過程各方面。

徐留平強調,全總機關黨員干部要緊緊錨定主題教育的目標任務,做到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引向深入。要鑄牢對黨忠誠,深化理論學習,強化黨性修養,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要貫徹黨的二十大重大戰略部署,充分發揮工人階級主力軍作用,在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中展現工會新作為﹔要堅持做到摸實情、知民意,解難題、促發展,強服務、辦實事,開創黨的工運事業和工會工作新局面﹔要以更大力度持續深化工會全面從嚴治黨,依靠頑強斗爭打開事業發展新天地。

此次會議是全總機關主題教育讀書班的一項重要內容。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全總機關紀檢監察組有關負責同志,各駐會全國產業工會、全總各部門和直屬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及干部職工分別在線上和線下參加交流學習。

(責編:王馨悅、劉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