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全總機關紀檢監察組組織紀檢干部和新任職局級干部開展警示教育

2023年04月26日14:02  來源:《工人日報》

按照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和紀檢監察干部隊伍教育整頓部署安排,4月23日,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中華全國總工會機關紀檢監察組組織全國總工會、共青團中央、全國婦聯紀檢干部、新任職局級干部前往北京市全面從嚴治黨警示教育基地,開展警示教育,並召開廉政教育報告會。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全總機關紀檢監察組組長,全總黨組成員李金英出席活動並作廉政教育報告。

在北京市全面從嚴治黨警示教育基地,大家認真聽取講解,仔細觀看警示教育片,重溫入黨誓詞。大家紛紛表示,必須充分認識當前反腐敗斗爭的嚴峻性復雜性,堅定理想信念,錘煉意志品質,時刻自警自省,嚴守紀法規矩,堅決守住拒腐防變防線。

在廉政教育報告會上,李金英帶領大家深入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論述,深刻闡釋了“六個如何始終”這個大黨必須解決的獨有難題,分析了當前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面臨的形勢任務,要求大家在擁護“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上當好表率,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絕對忠誠於黨,增強斗爭精神,帶頭擔當作為。在嚴守紀律規矩上當好表率,在大是大非上立場堅定,在小事小節上保持警醒,在紀律規矩上帶頭落實,從嚴從實約束自己和家人,自覺接受監督。在履職盡責、擔當作為上當好表率,不折不扣落實好黨的二十大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以嚴的基調、嚴的措施、嚴的氛圍持續強化正風肅紀,做到嚴於律己、嚴負其責、嚴管所轄。紀檢監察干部要發揚徹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扎扎實實開展學習教育,認認真真檢視整治,切切實實鞏固提升,不斷增強敢於斗爭的勇氣擔當和善於斗爭的能力本領,始終做堪當新時代新征程重任的紀檢監察鐵軍。

(責編:王馨悅、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