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白山市總精心謀劃“五一”系列活動

16項主題活動奏響勞動“最強音”

柳姍姍 彭冰

2023年04月26日14:13  來源:《工人日報》

4月17日,由吉林省白山市總工會主辦、吉林森工鬆江河林業有限公司承辦的“凝心鑄魂跟黨走 團結奮斗新征程”職工羽毛球賽在撫鬆縣開賽,來自全市各機關企事業單位的36支代表隊近300名選手參賽。此次比賽同時拉開了白山市總工會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系列活動的序幕。

據介紹,今年“五一”期間,白山市總工會精心謀劃了先模評選、技能競賽、文體活動、組織建設等6個板塊16項活動,點燃激情“紅五月”,奏響勞動“最強音”。

以先模評選弘揚“三個精神”。4月,白山市總工會聯合市委宣傳部、市文明辦在全市啟動“白山好人·最美職工和最美職工團隊”“白山工匠”評選活動,集中展示先模人物的勞動風採。

以技能競賽煥發勞動熱情。白山市總工會將接續開展電焊、鬆花石雕刻、硅藻土加工等16個競賽項目,在全市掀起“崗位大練兵,業務大比武”熱潮。同時,打造了白山市礦泉水工匠學院,加快域內特色人才提質升級。

以貼心關愛凝聚職工干勁。5月初,白山市總工會將啟動走訪慰問活動、職工互助保障宣傳月活動和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入會行動,突出關心關愛節日期間堅守崗位的一線職工和新就業形態勞動者。

以維護權益促進和諧穩定。5月,白山市總工會將開展全市民主管理質效提升月和全市集體協商競賽等活動,同時啟動“尊法守法·攜手筑夢”公益法律服務行動。

以組織建設強化基層基礎。“紅五月”期間,白山市總工會將創新實施“黨工共建”促進多群體就業等活動,推動黨建、工建工作高質量發展。此外,重點推進全市基層工會干部素質提升行動和機關干部赴基層蹲點活動。

(責編:王馨悅、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