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2023年“玫瑰書香”全國女職工主題閱讀活動啟動

朱欣

2023年04月27日14:26  來源:《工人日報》

2023年“玫瑰書香”全國女職工主題閱讀活動今天在京啟動,致力於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加強女職工思想政治引領,促進家庭家教家風建設。

此次閱讀活動推薦了《與女科學家面對面:成為你自己》《大國重器的詩意文化》等10本圖書,發布了2023年“玫瑰書香”全國女職工主題閱讀活動計劃。今年,全總女職工部將舉辦3場“玫瑰書香”全國示范性女職工閱讀活動,帶動全國各級工會女職工組織舉辦一系列線上線下閱讀活動﹔開展“玫瑰書香 喜迎工會十八大”女職工閱讀成果征集活動,廣泛征集女職工最美閱照和微感言、短視頻、音頻等,並及時展示閱讀活動優秀成果。此外,將實施“玫瑰書香”“三個一百”行動,即培育100個“玫瑰書香·最美女職工閱讀點”、發掘推薦100個優秀女職工閱讀組織、選樹100名閱讀學習成才女職工。

今年的閱讀活動由全國工會職工書屋建設領導小組、全國總工會女職工委員會指導,全總女職工部主辦,巾幗勞模、女職工和新就業形態女性勞動者代表參加。活動還獲得大國工匠、專家學者、文藝代表支持,其中主持人敬一丹現場參加活動﹔青格勒吉日格樂、薩日娜、顧春燕、蒙曼、王梅菊、黃菡、常洪霞、雷海為、張曉龍等以線上形式參加活動。

“玫瑰書香”全國女職工主題閱讀活動由全總女職工部於2021年發起。據不完全統計,2022年各級工會女職工組織開展的線上讀書征文、沙龍、微課、誦讀、分享交流、成果展示等活動超過60萬場次,吸引724.3萬名女職工參與。

(責編:王馨悅、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