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融匯紅色工運教育於文旅精品線路

秦皇島市職工愛國主義教育活動開啟

朱潤勝

2023年04月27日14:29  來源:《工人日報》

為進一步加強職工思想政治引領,近日,河北省秦皇島市總工會啟動“這麼近、那麼美,周末到河北”秦皇島市職工愛國主義及工運教育活動。該活動將持續到今年底。

據了解,本次活動分為征集和宣傳運用兩個階段,4月至5月為征集階段,面向全市職工征集職工愛國主義及工運教育文旅線路和目的地微視頻,要求線路和目的地至少包含1個秦皇島市職工愛國主義教育拓展基地。6月至12月為宣傳運用階段,作品將在秦皇島市總工會官網、官微,電視台職工頻道和職工頻道抖音號等媒體平台發布,並開展網絡投票點贊活動。市總工會將根據評審組意見、網絡點贊情況等確定文旅精品線路、精品微視頻,並適時組織最美工人、港城工匠等優秀職工代表參加職工愛國主義及工運教育觀摩活動。

近年來,秦皇島市總工會不斷探索職工思想政治引領的新方法、新路徑。2022年9月,為了加強紅色工運資源的挖掘保護和宣傳利用,推進新時代產業工人隊伍思想陣地建設,該市啟動職工愛國主義教育拓展基地評比選樹活動,最終命名中鐵山橋“先鋒先行”百年紅橋文化示范基地等10家單位為第一批秦皇島市職工愛國主義教育拓展基地。

“本次職工愛國主義及工運教育活動旨在進一步加強紅色工運資源的保護挖掘,團結引領廣大職工更好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汲取奮進力量。市總工會將進一步加大對精品線路的推介力度,打造全市職工愛國主義及工運教育的新品牌。”秦皇島市總工會黨組成員、副主席吳軍成說。

(責編:王馨悅、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