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中華全國總工會關於表彰2023年全國五一勞動獎和全國工人先鋒號的決定

2023年04月28日13:35  來源:《工人日報》

2022年是黨和國家歷史上極為重要的一年。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擘畫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藍圖。一年來,全國億萬職工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積極投身推動高質量發展火熱實踐,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在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維護社會大局和諧穩定中作出了重要貢獻,各個領域、各條戰線涌現出一大批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有力彰顯了工人階級主力軍作用。

為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充分發揮廣大勞模先進的示范引領作用,鼓舞激勵億萬職工踔厲奮發、勇毅前行,為實現黨的二十大確定的目標任務頑強拼搏,中華全國總工會決定,授予207個單位全國五一勞動獎狀,授予1035名職工全國五一勞動獎章,授予1044個集體全國工人先鋒號。希望受到表彰的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珍惜榮譽、永葆本色,再接再厲、接續奮斗,始終走在前、作表率,在新的征程上再立新功、再創佳績。

中華全國總工會號召全國廣大職工,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受到表彰的先進模范為榜樣,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努力做到勤勉敬業、甘於奉獻,增強本領、團結奮斗,為強國建設、民族復興貢獻智慧和力量!

(責編:王馨悅、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