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定西1200名職工享受工會免費健康體檢

“健康大篷車”開到基層一線

康勁

2023年04月28日13:52  來源:《工人日報》

4月14日,甘肅省定西市職工互助保障公益健康體檢活動在渭源縣啟動。此次活動中,定西市總工會和中國職工保險互助會蘭州辦事處為渭源縣、漳縣、岷縣等縣區的1200名基層一線職工、困難職工和新就業形態勞動者開展免費健康體檢。

活動現場,工會志願者熱心地接待每一位前來體檢的職工,專家醫師們耐心地詢問職工身體情況,為職工們提供專業精准的檢查,並提出科學飲食和合理預防的建議。

定西市總工會黨組成員、副主席楊葉梅表示,市總工會在關注基層一線職工身體健康的同時,將進一步把職工互助保障工作抓實抓細抓出成效,讓更多的職工參與進來,為職工排憂解難,構建互助保障“小保費大民生”的工會服務職工新格局。

據了解,定西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職工健康工作,將工會組織開展的職工互助保障事業納入全市黨政履責管理一體化考核之中。2022年以來,在當地市縣兩級工會的共同努力下,全市共有1266家企事業單位參保,參保人數9.7萬人,參保金額總計1993.9萬元。

(責編:王馨悅、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