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雲南發布2022年“最美職工”年度人物

趙黎浩

2023年04月28日13:56  來源:《工人日報》

4月23日,雲南省委宣傳部、省總工會在昆明舉行雲南省“最美職工”年度人物發布儀式,20位在平凡崗位作出突出貢獻的普通勞動者上榜。

據了解,當天發布的20位2022年雲南省“最美職工”年度人物,來自雲南省各行各業,有的勤奮好學、積極創新,為實現祖國美麗“藍天夢”潛心鑽研,突破了國外技術壁壘、填補了國內技術空白﹔有的熱愛家鄉、投身故土,為使中華優秀傳統技藝代代相傳殫精竭慮,無私貢獻自己的所學所知﹔有的來自危險的礦山救護行業,秉承著“大愛、初心、無畏”的原則,尊重生命、挽救生命﹔有的臨危受命救人於風雪,逆行出征助人於危難﹔有的以慈母之心關愛殘疾患兒,傳遞人間大愛﹔有的數十年如一日守護、救助珍貴野生亞洲象。

雲南省總工會號召全省廣大職工以“最美職工”為榜樣,學習他們愛崗敬業堅守、勤勉盡責忠誠、無私奉獻擔當的崇高精神,唱響“中國夢·勞動美”的時代主旋律,用信心和實干譜寫中國式現代化的雲南篇章。

(責編:王馨悅、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