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新聞特寫】“勞動是幸福的、最美的”

邢生祥

2023年04月28日14:00  來源:《工人日報》

春光明媚,日暖氤氳。4月26日,青海省直機關工委在西寧舉辦“凝心鑄魂跟黨走 團結奮斗新征程——‘你最美’致敬勞動者”故事分享會,邀請5名來自省直機關不同行業的勞模先進分享他們的先進事跡。省直機關干部職工代表近300人參加故事分享會。

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青海省審計廳的韓立平講述了審計工作者恪盡職守,清查厚重的賬冊,核實海量文案,糾正不正之風,忠誠當好國家財產“看門人”的故事﹔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青海省委黨校的吳玉敏分享了履職盡責,為黨的理論教學事業添磚加瓦、為年輕教師樹立榜樣的先進事跡﹔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青海省氣象局的張青梅講述了時刻把人民群眾冷暖、安危放在心上,全力做好預報預警和各項服務保障的故事……感人的講述贏得現場觀眾的熱烈掌聲。

“作為一名森林警察,在可可西裡守護‘高原精靈’藏羚羊、保護生態環境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全國勞動模范、青海省公安廳可可西裡森林公安局的趙新錄在講述中動情地說。青海省先進工作者、青海日報社的林玟均則表示“最美的風景在路上”。林玟均分享了一名新聞工作者作為社會生活的觀察者、記錄者和守望者,承載著黨和人民的重托,記錄時代發展,永葆熱血活力的故事。

青海省直機關工會相關負責人說,5位勞模先進分享的故事讓在座每一位觀眾都感受到了“勞動是幸福的、最美的”。大家紛紛表示,將向勞模先進學習,爭做淡泊名利、甘於奉獻的勞動典范,用汗水創造美好生活,不斷書寫無愧於偉大時代的新業績。

(責編:王馨悅、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