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天津市總探索“我和一線勞動者在一起”工作制度

工會干部“進群入群”成為常態

張璽

2023年05月04日13:35  來源:《工人日報》

日前,天津市總工會啟動實施“我和一線勞動者在一起”工作制度,通過面對面、手拉手、心貼心的零距離接觸,讓工會干部“進群入群”、服務一線職工成為常態,以實際行動助力實施全市“十項行動”,促進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走深走實。

4月25日,天津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總工會主席趙飛一行直奔基層現場,深入中國石化天津分公司南港乙烯項目施工現場送服務解難題,參與施工作業,與一線施工人員同勞動。

連日來,天津市總工會領導班子成員和全市工會領導干部紛紛行動起來,陸續奔赴基層一線,深入車間班組,走進工地工棚,換上工服,與一線勞動者交朋友,走訪實干、見行見效。

天津市總工會日前發出通知,要求全市工會機關干部大部分工作時間要到工人中去,進萬家門、訪萬家情、結萬家親,每月至少拿出1天工作時間和一線勞動者在一起,廣泛開展宣講、走訪、維權、交友、解難、勞動等工作,與職工群眾面對面、手拉手、心貼心,凝聚廣大職工群眾奮進力量,有效發揮橋梁紐帶作用。

為落實“我和一線勞動者在一起”工作制度,天津市總工會提出,要堅持問題導向,積極適應新時代職工隊伍和勞動關系新變化新特征新趨勢,深入基層聽真話、察實情,深入一線尋方法、找答案,著力打通政策貫徹執行中的堵點淤點難點。要牢固樹立以職工為中心的工作理念,在深入基層過程中,聚焦解決職工群眾急難愁盼問題,用心用情為一線職工辦實事、解難事,當好職工群眾的貼心人、知心人、娘家人。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