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全國總工會黨組召開擴大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

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為強大動力 團結億萬職工為強國建設民族復興發揮主力軍作用

鄭莉 朱欣

2023年05月04日13:43  來源:新聞

在“五一”國際勞動節到來之際,習近平總書記代表黨中央,向全國廣大勞動群眾致以節日的祝賀和誠摯的慰問。4月30日晚,全國總工會黨組召開擴大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華全國總工會主席王東明對工會系統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提出要求,強調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充分體現了總書記和黨中央對廣大勞動群眾的親切關懷,是對億萬職工群眾的巨大鼓舞,也為進一步做好工會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總和各級工會要認真組織學習,抓好貫徹落實。要與正在開展的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緊密結合,團結引導廣大職工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不斷鞏固黨的階級基礎、群眾基礎,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黨的中心任務,團結引導億萬職工為強國建設、民族復興充分發揮主力軍作用。要切實履行工會基本職責,扎實做好維權服務工作,為推動全社會進一步形成崇尚勞動、尊重勞動者的良好氛圍作出工會貢獻。

會上,全總黨組成員集體收看《新聞聯播》有關報道,聆聽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隨后結合工會工作實際逐一交流學習體會。全總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徐留平主持會議並講話。大家一致認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思想深邃、內涵豐富,情真意切、催人奮進,飽含著總書記對廣大勞動群眾一如既往的關心關懷,生動詮釋了總書記人民至上的執政理念和真摯深厚的為民情懷,蘊含著總書記對廣大勞動群眾始終如一的殷切期望,彰顯著總書記對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和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階級方針的高度重視,是對全國各族人民投身強國建設、民族復興偉業發出的動員號召。

大家紛紛表示,要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與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結合起來,與正在開展的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結合起來,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結合起來,不折不扣落實到工會工作各方面全過程,組織引導廣大職工更加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

會議對切實抓好工會系統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工作提出要求,強調各級工會要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為有力契機和強大動力,團結引導廣大職工始終奏響“咱們工人有力量”的主旋律。要著力強化職工思想政治引領,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進一步堅定廣大職工聽黨話、跟黨走的理想信念﹔持續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進一步激發廣大職工的創新創造活力,引導職工群眾依靠勞動創造扎實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切實履行維權服務基本職責,用心幫助職工群眾排憂解難,進一步提升廣大職工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斷深化工會改革和建設,切實增強工會組織吸引力、凝聚力、戰斗力,進一步有效發揮黨聯系職工群眾的橋梁紐帶作用。要加強領導、精心組織,迅速興起工會系統學習宣傳貫徹重要指示精神熱潮,推動各級工會干部和廣大職工群眾自覺用重要指示精神統一思想和行動。

全總黨組、書記處同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全總機關紀檢監察組有關負責同志,各駐會全國產業工會、全總各部門和在京直屬單位主要負責同志等參加會議。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