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全總文工團首家基層職工藝術中心挂牌

與山東鄒平市總簽訂戰略合作協議

喬然

2023年05月04日13:49  來源:《工人日報》

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發揮全總文工團專業文藝院團優勢,豐富廣大職工群眾精神文化生活,構建職工文化服務新格局,4月27日,全總文工團與山東省濱州市鄒平市總工會簽訂戰略合作協議,並為新成立的全總文工團鄒平藝術中心揭牌。雙方就繁榮社會主義職工文藝和推動鄒平文藝事業進行交流並達成全面合作的意向。

據悉,全總文工團鄒平藝術中心是全總文工團建立的首家基層職工藝術中心,將為廣大基層職工提供多樣化文藝服務。新成立的藝術中心將在指導服務職工文化活動、開展職工文藝作品創作、培養培訓職工文藝骨干、開展公益演出活動、共建共享公益文化設施、探索推廣公益文化產品市場等6個方面發揮作用。

全總文工團黨委書記、團長錢磊表示,全總文工團廣大演職人員將與鄒平市廣大職工群眾一起,創作出更多“工”字題材文藝精品,進一步凝聚廣大職工的智慧力量,為以中國式現代化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努力奮斗。

在協議簽訂儀式結束后,全總文工團品牌活動“中國夢·勞動美——禮儀中國”專家、著名禮儀學家、武漢大學教授李榮建為鄒平職工進行了政務禮儀和窗口服務禮儀的專題輔導。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