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全國總工會機關二〇二三年黨的工作暨紀檢工作會議召開

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 不斷推動新時代工會組織黨的建設高質量發展

鄭莉 郝赫

2023年05月06日10:28  來源:《工人日報》

全國總工會機關2023年黨的工作暨紀檢工作會議5月5日在京召開。會議強調,要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為主線,認真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斷推動全總機關和工會系統黨的建設高質量發展,為新時代工會工作創新發展提供堅強保証。全總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徐留平出席會議並對加強全總機關黨建和紀檢工作提出要求。

會議對過去一年全總機關黨建和紀檢工作取得成效給予充分肯定。會議指出,全總機關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要錨定主題主線,在全面學習把握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做到深學力行、推動工作,進一步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堅持黨建及紀檢工作與業務工作有機統一、融合發展,深化“四強”黨支部創建工作,進一步強化黨建及紀檢工作措施,壓緊壓實責任,激勵干部職工崗位建功。

會議強調,全總機關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帶頭學習宣傳貫徹“五一”國際勞動節前夕習近平總書記作出的重要指示,堅持學在深處、謀在新處、干在實處。要突出政治任務,高質量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開展大學習、大調研,突出查問題、找不足,堅持強整改、促發展,著力抓整頓、強隊伍。要一刻不停推進正風肅紀反腐,持續強化作風建設,突出加強黨的紀律建設,強化機關紀檢組織作用,把嚴的基調、嚴的措施、嚴的氛圍長期堅持下去。

全總黨組成員金善文主持會議並傳達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工作暨紀檢工作會議精神。會議聽取全總機關2022年黨的工作和紀檢工作報告(書面)。全總宣傳教育部、全總基層工作部、中國國防郵電工會黨支部和中國工人出版社黨委作交流發言。

熊選國、譚天星、江廣平、楊宇棟、李金英、魏地春、朱建平、許山鬆、鄒震等全總黨組、書記處同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全總機關紀檢監察組有關負責同志,全總機關黨委委員、紀委委員,各駐會全國產業工會、全總各部門領導班子成員和黨組織成員,各直屬單位領導班子成員等參加會議。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