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全國工會資產監督管理工作座談會在京召開

推動工會資產工作在服務大局中展現新作為

朱欣

2023年05月06日10:30  來源:《工人日報》

全國工會資產監督管理工作座談會5月5日在京召開,總結2022年工會資產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務。全國總工會要求,各級工會資產監督管理部門要全面學習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在構建全面覆蓋、職責明確、制度健全、監管有力的工會資產監督管理體系上持續用力,進一步建立健全工會資產指標體系、政策體系、標准體系、信息系統建設體系、考核體系,努力推動工會資產工作在服務經濟社會發展大局中展現新作為。全總領導同志出席會議並講話。

工會資產工作是黨的工運事業的重要組成部分。2023年,各級工會資產監督管理部門將堅持公益性服務性方向,以發展職工文體教育、職工療休養、職工互助保障三大服務領域為重點,抓住實施“縣級工會加強年”專項工作契機,引領各級各類職工服務陣地實現質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全面履行工會出資人職責,持續優化本級工會企事業經營業績考核工作,做好本級工會企事業資產日常監管,推進巡視、審計整改與日常監督貫通融合,著力提升工作水平﹔通過修改完善已有制度、加強干部培訓等舉措,健全工會資產監管體系。各級工會資產監督管理部門將認真履行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把黨的紀律融入工會資產工作,推動工會資產工作實現高質量發展。

過去一年,全國工會資產監督管理工作呈現蓬勃發展的良好局面。據統計,2022年全國工人文化宮(俱樂部)、工人體育場館等職工文體教育服務陣地組織15044.51萬人次參加活動,工人療休養院服務職工和勞模284.47萬人次,各級職工互助保障組織參保5226.30萬人次。

會上,全總資產監督管理部負責同志作工作報告,河北、遼寧、安徽、江西、山東、河南、湖北、新疆等省(自治區)總工會作經驗交流。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