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寧夏工會舉辦“典籍裡的中國”經典誦讀活動

馬學禮

2023年05月06日10:53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5月5日,由寧夏回族自治區總工會女職工委員會主辦,寧夏電業工會承辦的“典籍裡的中國”經典誦讀活動在國網中衛供電公司拉開帷幕,50多名職工參加了活動。現場還為2023年“全國五一巾幗標兵崗”獲獎單位和榮獲全國總工會正能量誦讀二等獎的獲得者頒了獎。

活動現場,來自國網電力職工的《追尋歷史中的大國工匠》講述了中華民族五千多年的浩蕩歷史中各行各業涌現出來的能工巧匠勤學苦練、深入鑽研的動人故事。經典誦讀《典籍裡的中國》對話先輩,讓聽眾近距離感受兩千年前醫聖張仲景懸壺濟世的醫者仁心。每一個節目都緊扣典籍中蘊含的民族精神和家國情懷,搭建了歷史典籍通往廣大職工的時空橋梁,讓傳統文化走入職工生活。

經典的力量打動著每一位聽眾。參加者紛紛表示,這樣的經典解讀方式很新穎,能夠讓大家更加深入地領會典籍中蘊含的人文精神和價值理念,為大家帶來了更豐富的文化滋養,進一步增強了每一個人的文化自信。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