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一碗泡面的溫暖

馬學禮

2023年05月06日10:55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近日,在寧夏回族自治區吳忠市利通區光耀商圈聯合工會戶外勞動者服務站點,發生了一樁暖心故事。

四月的一天上午,在光耀美食街上,保潔員迎著清冷的小雨穿梭在街道上,一刻不歇地工作著。“阿姨,外面雨這麼大,你們趕快進來休息一會,喝杯熱水,暖和暖和身體。”光耀商圈聯合工會戶外勞動者服務站的工作人員小楊大聲招呼著。

看著這幾位年近五旬的環衛工,小楊關心地詢問起她們午飯怎麼吃。“早上出門帶餅子了,離家遠,中午就隨便將就一下吧。”一位環衛工說。

小楊聽罷,默默轉身拿出了服務站儲存的方便面,一一打開,並用開水泡好,送到她們面前。“阿姨,天這麼冷,吃一碗熱乎乎的泡面身體就不冷了。”

“小楊,這可不行,我們哪能吃你們的東西呢,平時進來能喝杯水就很好了。”

“阿姨,我們建站的初衷,就是為你們服務的,你們是城市的守護者,我們就是你們的守護者,一碗泡面,微不足道。”

接過泡面,幾名保潔人員眼含熱淚,連聲說:“真是太感謝了,每次我們進來你們都噓寒問暖,特別貼心,工會真好!”

“每一位勞動者都是最可敬的人,為他們服務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服務站工作人員表示,光耀商圈聯合工會戶外勞動者服務站建立以來,先后組織開展各類暖心服務活動5場次,開展新就業形態勞動者集中入會1場次,發展37名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加入工會組織,為越來越多廣大戶外勞動者送上了溫暖。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