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中衛市舉辦第三屆全市職工書畫展

馬學禮

2023年05月06日11:13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5月5日,由寧夏回族自治區中衛市總工會聯合市委宣傳部、市委網信辦、市直機關工委、市文聯舉辦的第三屆全市職工書畫展在市職工文化活動中心開展,來自各縣(區)總工會負責人和市書法家協會、市美術家協會會員以及入展作品作者、部分職工書畫愛好者等200余人參觀展覽。

此次書畫展自1月份面向全市廣大職工群眾征集作品以來,共征集到書畫藝術作品300余幅。征集到的作品中,書法作品篆、隸、楷、行、草皆備,美術作品國畫、油畫、烙畫、水彩畫等俱全,作品具有鮮明的時代氣息和豐富藝術內涵,不僅抒發了廣大職工的愛國情懷、展現了產業工人的勞動風採,更是全市職工群眾藝術創作的全面展示。經大賽組委會和專家認真評審,遴選出120幅作品展出,評出書法類、繪畫類作品一等獎各1幅、二等獎各2幅、三等獎各3幅、優秀獎各5幅。

據介紹,近年來,中衛市總工會先后投入200余萬元打造了職工文化教育培訓中心,並加強軟硬件設施配備,為常態化開展各類活動提供了陣地保障。圍繞大力弘揚優秀傳統文化,提升職工原創文化作品的整體水平,推動職工群眾文化藝術不斷繁榮,形成了書畫展每2年開展一屆,專題展覽不定期開展,職工公益課常年開課,送春聯下基層定期開展的長效機制,且每屆展覽展出的優秀作品都收錄制作書畫作品集,形成職工文化的成果展示,推動職工文化工作從鬆散型、零星型活動方式向集約型、系統性建設提升飛躍。自2019年以來,已連續開展職工書畫展和主題書畫攝影展4次,收集展出作品1200余幅,書寫春聯送一線職工3萬余副,職工參與度、創作整體水平、公眾覆蓋面、社會影響力等方面不斷創歷史新高。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