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第十六屆高技能人才表彰大會在北京舉行

李丹青

2023年05月08日14:06  來源:《工人日報》

5月7日下午,第十六屆高技能人才表彰大會在北京舉行。會上表彰了30名中華技能大獎獲得者和295名全國技術能手。中華技能大獎獲得者代表馬小光、王樹軍、史昆、佔紹林和全國技術能手代表魏鳳雲分別介紹了他們愛崗敬業、技能成才、創新創造、為國奉獻的先進事跡。

中華技能大獎和全國技術能手是選樹褒獎優秀高技能人才的最高政府獎項。會議指出,受到表彰的高技能人才是踐行技能成才、矢志技能報國的先進典型,是全國技能勞動者的先進代表,廣大技能勞動者要學習先進,做愛黨報國的奮進者、勇於創新的開拓者、工匠精神的踐行者、青藍相繼的傳承者。

會議強調,要全面加強技能人才隊伍建設,健全終身職業技能培訓制度,深化技能人才評價體制機制改革,完善人才服務保障體系,努力營造尊重勞動崇尚技能良好氛圍,推動技能人才工作高質量發展。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中央組織部、中央宣傳部、財政部、全國總工會、共青團中央、全國婦聯等部門有關同志,有關行業協會、中央企業代表,第十六屆中華技能大獎獲得者、全國技術能手代表、國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貢獻單位和個人代表、2022年世界技能大賽特別賽獲獎選手代表參加會議。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