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徐留平在中國職工之家“小哥驛站”調研時指出

用心用情用力關愛新就業形態勞動者

鄭莉

2023年05月09日10:26  來源:《工人日報》

全國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徐留平5月8日帶隊前往中國職工之家“小哥驛站”調研。徐留平指出,全總和各級工會要以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為契機和動力,認真履行維權服務基本職責,做到摸實情、知民意,解難題、促發展,強服務、辦實事,幫助廣大新就業形態勞動者解決急難愁盼問題,最大限度把他們組織到工會中來,引導職工群眾聽黨話、跟黨走,凝聚起團結奮斗的正能量。

作為全國總工會直屬單位,中國職工之家建立了工會戶外勞動者服務站點——“小哥驛站”,為快遞員、外賣配送員等提供“暖心”“暖胃”“暖顏”聯動服務。徐留平走進佔地40平方米的驛站,詳細了解建設和運行情況,對驛站吸收社會力量不斷充實服務內容,為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提供簡餐熱茶、急救用品、手機充電、臨時休息等多元服務給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充分利用工會自有資源和社會資源,加大司機之家、工會戶外勞動者服務站點等建設力度,擦亮工會服務品牌,及時提供普惠精准服務,用心用情用力關愛新就業形態勞動者。

“再晚都能吃上熱乎的飯菜”“給工會驛站點贊”“願驛站越辦越好”……徐留平仔細查看快遞員、外賣配送員在驛站“心願樹”便簽上的留言,聽取驛站通過建立微信群聯系服務快遞員、外賣配送員,發動大家積極參與“捎帶腳”“隨手拍”等公益活動的情況介紹。徐留平指出,各級工會和廣大工會干部要認真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把竭誠服務包括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在內的廣大職工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創新服務內容模式,緊扣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工作特點,完善網上服務平台建設,努力實現線上線下工作融合發展,讓廣大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在獲得服務中了解工會、向往工會、走進工會。要認真研究做好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工會工作,准確把握面臨的形勢任務,及時研判、強化協作,切實把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團結好、凝聚好。

全總黨組成員熊選國,全總有關部門和中國職工之家主要負責同志等參加調研。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