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大連市總精心打造工會IP形象

“連小工”“連小惠”走進職工中

劉旭

2023年05月09日13:29  來源:《工人日報》

日前,遼寧省大連市總工會精心打造的IP形象“連小工”“連小惠”與職工見面。這是繼遼寧省總工會推出工會IP形象后,今年該省市級工會推出的又一IP形象。

“連小工”“連小惠”整體形象採用紅藍主色調,紅色代表黨和工會的紅色精神,藍色代表濱城大連的博大胸懷。“連”寓意著大連、工會和職工群眾心連心﹔“小”代表著成長性,服務職工一直在路上﹔“工”意為工會和工人階級﹔“惠”是工會的諧音,表達普惠職工的含義。

大連市總工會網絡工作部工作人員鄭倩介紹,“連小工”“連小惠”作為大連市總工會的IP形象,是工會文化與各行業職工跨界推廣的載體,更是工會文化傳播的符號,有助於推動工會宣傳更加趣味化、擬人化,強化職工與工會在網上聯系、互動的能力,提升網上工會體驗。

據悉,“連小工”“連小惠”未來將化身大連市總工會的宣傳代表,以生動、活潑的形式貼近職工,拉近工會與職工的距離。此外,大連市總工會將通過海報、動畫、表情包、各類文化衍生品以及線下活動人偶、文創產品等,持續構思和創作,讓IP形象走進工會開展的各種活動場景中,提升工會影響力。

(責編:皮博、黃瑾)